close

ioiididieh.jpg  

本文開始

第八回  見機行事

  葛洛麗雅從兩棵樹的中間奔跑過去,史汀不遑多讓跑在前頭,史汀:「跑來偏僻的森林都是妳的主意」,葛洛麗雅一副無辜的模樣,跑了沒過一會兒,葛洛麗雅發現芙蕾娜的腳印,小聲又驚訝的說:「史汀,你看芙蕾娜就附近了,那位目擊者說的沒錯,人被綁來這裡,這裡是懸崖,咦!我看到旁邊有條小徑,通往海灘旁的洞穴」史汀也點頭並表示同意,兩個人立刻偷偷摸摸的沿著路邊前進洞穴。

  看守洞穴的壞人都在沉睡,通往洞穴裡有一個世外桃源的房子,這時候芙蕾娜也才睡了一下子,房間的外頭,傳來一名女子的聲音,並小聲向芙蕾娜說:「別怕我們來救妳了」原來是葛洛麗雅蒙面來打開門,葛洛麗雅:「史汀,快,抱著芙蕾娜,馬車等下會來載人」,兩人大步奔出洞穴,走到小徑裡的森林,突然出現一輛馬車,迪歐:「快上車」,隨後順利逃出。但是,史汀坐上馬車覺得一臉問號,想問又不敢問,想說又有點不想說,葛洛麗雅一臉擔心的看著芙蕾娜,芙蕾娜感覺很無奈。迪歐在駕馭馬車邊笑邊說:「幸虧我及時趕到,各位我先帶大家去見漢默村長解決這次的危機」。

  馬車四人下了車後,迪歐拍著胸埔保證:「芙蕾娜,你放心,教堂的時鐘我跟他們會一起找回來的。你先安心回家去吧!」芙蕾娜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同意迪歐,隨即回去黑夜村了。

  漢默村長:「還能見到大家真的感到欣慰,關於日系時鐘失竊之事,我希望請迪歐仿作一個日系時鐘,引歹徒現身看看,迪歐你快先去製作一個一模一樣的日系時鐘,我跟村民還有史汀埋伏,葛洛麗雅當誘餌」。葛洛麗雅跟史汀滴汗一起點頭表示同意合作沒意見。漢默村長:「辛苦二位了,等明天做好時鐘,就立即出發。」史汀喝著水,葛洛麗雅有點微笑跟村長說:「村長那我們先回去,明天再說了」

 

 

 

 

第九回 計中計

珍穿上黑漆漆的風衣,準備了大袋子要去教堂再偷一次,順便要跟賀里翁說明這次的變賣日系時鐘行動。珍心想,這次如果得手,賀里翁就會答應願意跟他一起長相廝守的約定了。

賀里翁從睡夢中醒來,並坐起來,帥氣的微笑對著珍說:「珍,我有個主意,你先等一下再去」,珍不解地問說:「有事嗎?」,賀里翁摟著珍的細腰,並親一下珍的臉頰說:「親愛的珍,等下你就知道了」,珍很有默契的點點頭表示認同。

  「史汀,我不要穿這樣啦!」葛洛麗雅有點排斥穿露肩裝,但是,史汀堅持穿這樣可以引出小偷,並且把葛洛麗雅,日常穿的洋裝藏起來,不給他換別件衣服的機會,讓葛洛麗雅很難為情。

迪歐還傻笑著說葛洛麗雅這樣很好看,讓葛洛麗雅氣也不是,不氣也不是。

  迪歐笑著說:「快中午了,葛洛麗雅趕快出去在教堂,守護日系時鐘吧!」

葛洛麗雅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教堂,葛洛麗雅嘟著嘴心想,史汀,你給我記住,下次我讓你穿猴子裝逛街。

  噹噹噹,以假亂真的日系時鐘正發出整點的聲響,葛洛麗雅在教堂裡面,突然聞到一陣花香,葛洛麗雅頭暈地說:「嗚,好想睡覺喔!」隨即暈睡了過去,此時,出現一個黑影,在教堂的柱子後面的史汀拿著漁網,迪歐則是對準黑影的腳步,拿著好幾根香蕉皮丟出去地上,想讓小偷馬上跌倒。

  那個小偷一個不小心的大叫:「啊!~」馬上倒栽蔥,這時候迪歐向史汀,使個眼色示意可以撒網了。史汀隨即撒網困住小偷,這位蒙面小偷可能被嚇到了,就昏了過去,倒在地上。說也奇怪,史汀覺得這個小偷身影很面熟,立即把蒙面的黑布拿下看是誰,史汀看到小偷的長相,全身發抖說不出一個字,迪歐專心正在拿掃把掃起香蕉皮,迪歐覺得史汀身體發抖怪怪的,便停下來跟著史汀看小偷的長相,跟史汀反應不一樣的迪歐,迪歐就驚訝地叫說:「這不是死去的克里斯嗎?怎麼會是小偷?」

接著,史汀惶恐的拉著迪歐的衣角小聲說:「快去通知漢默村長,這件事太離奇了。」,迪歐馬上派教堂附近的人,去傳話給漢默村長了解狀況。

 

第十回     想念

「芙蕾娜,這是你最愛的香水百合花喔!送給你」克里斯微笑的說著,之後消失影像,芙蕾娜突然恍神驚醒,坐起來,雙手緊握並冒汗著說:「克里斯,不要走」,表情掙扎著。

  這時候葛洛麗雅端了杯溫牛奶進房間,準備給芙蕾哪喝。芙蕾娜接過葛洛麗雅手中的牛奶,放在床邊的矮櫃桌子旁邊放好牛奶。

  葛洛麗雅嘴裡甜甜地笑著,「姊姊,我來看你了,要來告訴你一件事」,芙蕾娜低頭坐在床邊不發一語,似乎還在驚恐中,葛洛麗雅嘆了一口氣,並說「姊姊,克里斯他......被我們發現是偷竊日系時鐘的人,而且我昏醒來後,史汀馬上跟我說這件事,要我來通知你,我也不敢相信」。

  芙蕾娜先是看了葛洛麗雅一眼,驚訝的搖搖頭說:「克里斯回來了嗎?我要見他,不管他作什麼事,我...很想見他」,「姊姊,我知道你想看克里斯,但是他的身份究竟是真的克里斯,還是假的,請你幫我們確認好嗎?」。

  芙蕾娜冷靜下來,點點頭跟葛洛麗雅示意。

  這時候,賀里翁跟珍準備把上次偷來的日系時鐘改裝一下外表,要拿去跳蚤市場拍賣。剛好被黑夜村的村民,名字叫做尚恩的男孩給看到了。賀里翁回憶著說:「珍,沒想到上次我們綁的人質,芙蕾娜給他落跑了」,珍依偎在賀里翁身邊,奸笑著回答說:「你不用擔心,我想你的計劃會成功的」。賀里翁說:「他們一定想不到克里斯被我們給控制了」,說完大笑著。

  尚恩聽到消息,準備跑回去村子告訴史汀,說那時遲,這時快,珍聽到腳步聲音,跟賀里翁小聲的說;「有人偷聽,我們去抓他」,尚恩跑到好累,這條路旁邊是瀑布,尚恩心想,應該休息一下,再趕路回去告訴史汀這個消息。

  尚恩才休息一會兒,聽到賀里翁的笑聲,尚恩心想糟了,要怎麼逃走,旁邊是瀑布,難道要跳到瀑布嗎?不可能呀!怎麼辦,這裡很偏僻。

  賀里翁跟珍追到尚恩躲的樹叢不遠處,珍左右探望著說「奇怪,那個偷聽者的腳步聲,剛才還在那裡啊!」賀里翁說:「珍沒關係,我還有別的辦法,我們趕快把日系時鐘賣了,先下手為強。」珍點頭同意,兩人隨即走遠。這時候,尚恩腳一滑落,突然之間,掉入瀑布。尚恩就這樣掉進瀑布,生死未卜。

  日夜村的漢默村長得知克里斯的消息很不安,另一方面,心想尚恩這孩子不是說要上山採藥,怎麼那麼久,還沒回來。心裡焦急著,漢默村長的妻子梅瑟妮也跟著在著急,迪歐見到情況,知道尚恩是漢默村長的兒子,自告奮勇決定上山,去找尚恩回來。

 

待續、、、故事如有雷同,純屬虛構,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葉繪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