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oiididieh.jpg  

本文開始

第一回           為了任務而離別

在遙遠的西南方存在著一個二十四小時都是白天狀態的村莊名字是白晝村。

而相反的 在西北方存在著一樣全天狀態都是黑夜的村莊 名字叫做黑夜村。

這兩座村莊向來勢不兩立,只要白晝村村子裡面的人跨越黑夜村的領地一步,黑夜村的人就會

發怒,開始跟白晝村的人對罵起來,罵起來就是吵個三天兩夜 ,沒完沒了。

某天,白晝村村長薩斯實在受不了黑夜村的人,對於領地的占有太過於堅持。

薩斯了解黑夜村的人深怕自己擁有的土地,不再美麗,總是很計較運送東西到黑夜村。

白晝村派來的人,一定要達到他們認可的。或是一定把事情一延再延,好像很困擾似的。

於是,薩斯和他的妻子決定再討論,每年白晝村一定要派一個白晝村的帥哥去黑夜村的美女通婚。

黑夜村就不會一直對經過他們土地的人們斤斤計較。

可是,說也奇怪,今年六月初 ,就派了克里斯前去黑夜村作談判溝通,到現在都已經九月初了。克里斯還是沒消沒息 ,令薩斯不解的是,記得八月中旬還有順利與黑夜村的女子結婚的訊息傳來,怎麼到現在就跟等於沒通婚的情形一模一樣。

「莫非 克里斯已經遭遇不測。這恐怕只是最壞的猜測」。薩斯喃喃自語地說著。

但是薩斯的妻子瑪莎認為「事情應該要查個明白。難道今年要派第二個帥哥去交涉嗎?」

薩斯喝了一口咖啡,咀嚼茶香,反倒鎮定跟妻子瑪莎說:「瑪莎,今年不用再派任何人去了。

每次護送一個帥哥去,就有一個家庭要徹徹底底地分開,誰也不想長久住在全天黑夜的村莊生活啊!會叫人不習慣的」。

瑪莎手舉起茶杯,搖晃了杯子裡的茶水一下。繼續說「不可能用戰爭解決吧!」

薩斯突然放下杯子,表情凝重了起來。隨後,站了起來。挺著胸膛說「我去就我去,怕什麼」。

妻子瑪莎不可思議地說:「你是已婚之人,怎麼會是薩斯你去呢!」

突然之間,天空下起雨來。滴答滴答地落下小雨 ,彷彿老天爺在為此事抱不平。

薩斯低著頭說:「瑪莎,我身為村長應該冒險為村民著想 ,就算是長老們聽見我的想法。

長老們也會贊同我去跟黑夜村的人打交道的。更何況,我還有一項不可能的艱難任務要去完成它呢!」

瑪莎忿忿不平地說:「你還沒回答我,你是已婚之人的事。」

薩斯有點難過抱著瑪莎,小聲地說:「我必須偽裝自己的身分,重新出發到黑夜村一探究竟。」

語畢,薩斯一語不發轉過身去,立即穿起雨衣 ,身上只帶了兩萬貨幣和一瓶水壺就出發了。

妻子瑪莎細聲啜泣地說「你一定要回來呀!回、、、來、、、」

瑪莎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並用手帕擦著不捨的淚水,隨後把屋子的門關上。

 

 

 

 

 第二回      迪歐的想法

薩斯邊走邊想著,「不對呀!東北方和東南方是屬於日夜村的領地,照理說,跟他們村子相處上邦交沒問題的,日夜村的作息一向是照著時間在走,再說他們為什麼跟黑夜村

就沒起什麼衝突,難道是背後有什麼陰謀。」越來越不安的情緒一度湧上心頭。手握著拳頭,終於決定在這之前,要先去拜訪一位很懂日系時鐘和夜系時鐘以及日夜系時鐘的專家。

叩叩叩、、、一開門有個響亮的銀白色鈴鐺聲音作響,一位看起來二十幾歲出頭的金髮男性左手高舉著說:「薩斯,我就知道你會來,我等你好久了,我聽到瑪莎傳來的消息、、、

薩斯請坐,我幫你倒杯茶,呵、、、要不要來點蔓越莓餅乾。」男子右手拿起兩盤裝著餅乾的碎花圖案盤子一鼓氣放在圓桌上。此時,薩斯終於開口了,「好了,迪歐,我有要事要跟你談談。」

迪歐這時之間穿起黑色工作服,面帶微笑的地說:「是的,我早已接下父親的工作,在此接洽時鐘維修以及諮詢服務。你知道時間如果大亂,我們家族可是會消失的喔!」

薩斯緊接著說「但是往年的時鐘管理者都是交由日夜村的村長決定管理人。最近黑夜村不知發生何事,黑夜村的代理村長竟然不管自己的村民來白晝村鬧事吵架,如此以來,我開

始懷疑這事情不單純,所以、、、我想問迪歐你想,這次克里斯去通婚失敗,是不是和時鐘管理者有關呢?」迪歐深皺眉頭,思索半响,又走起來反覆翻著書櫃裡的書籍,拿了一個餅乾輕口

咬下,咀嚼幾下後,拿起放大鏡,開始看著一本手冊,歪歪頭,還是沒頭緒薩斯喝了幾口茶,有些不煩悶地說「不知道要怎麼一個人混進黑夜村去一探究進呀!唉!~~嘆了一口氣,當上

村長這個職位真不容易啊!」 迪歐又突然眼睛一亮,驚訝的表情說著「我~薩斯」

迪歐先吞了幾口茶,忙著繼續說,「薩斯可先男扮女裝混進黑夜村,去找出克里斯已經通婚過的女子認識做朋友,相信可以套出一些隱情啊!」薩斯聽到差點沒把剛才一口嚼進的餅乾

給吐了出來。薩斯用手擦了一下冷汗,並說:「那我扮起來會像女人嗎? 迪歐有自信地叉著腰說:反正如果失敗了,我會想辦法去接應你的。 天色已晚,明天再說吧!薩斯今晚先住宿

在我家好了。」

 

 

 

第三回      時鐘管理者的選拔會

「那個、、、歡迎各位來一年一度盛大的時鐘管理者選拔會,咳咳、、、我是日夜村的村長漢默,在此宣布與您締結下契約的人是挖寶獵人史汀。派達。史汀將會與新一屆時鐘管理者共同

守護東村與西村以及北村。南村的日夜整點時間。至於其他村子是分別由各村村長及代理村長所必須管理的時間空間。這樣大家是否能遵守契約呢?!」

舞台下歡聲雷動,喊出可以的聲音此起彼落,村長漢默很欣慰地說:「很好,各位。那麼請挖寶獵人史汀來說明時鐘管理者如何備選以及被選上。」史汀快步踏上舞台,拿著大聲公說:

「各位今年的時鐘管理者我跟日夜村村長決定要選女性當時鐘管理者,不選男性呦!」史汀微笑地說著。底下剛開始一陣鴉雀無聲、、、後來開始有人發出討論聲音。「是這樣嗎?那史汀是男生

怎麼辦?、、、ㄟ咦?是女生要當耶!、、、那也要看對象啊!、、、是嘛!是嘛!、、、

漢默安撫大家的情緒,並說:「各位稍安勿躁,史汀說的沒有錯,而且還要指定是從黑夜村的女性選出來的。」底下又開始鼓譟起來,樓下說:「怎麼可能、、、黑夜村女性大多數那麼柔弱、、、是呀

是呀村長老糊塗了嗎?!可是男女守護,萬一出問題誰負責啊!」漢默跟史汀交頭接耳小聲討論起來,過了12分鐘後,史汀又拿著大聲公宣佈說:「今年我們要指定那一位跟克里斯通婚的

神秘女子。」漢默隨附和著,「嗯、、、各位今天的選拔大會已經選定人選,請各位相信新人選的能力,更何況克里斯為了上一屆時鐘管理者選拔會而犧牲生命之事,已經無法挽回,唉我們希望藉由

他的妻子來幫他完成未了的遺願呀!」舞台下一聲譁然嗯嗯、、的聲音又一片,似乎全部的人都答應同意了。

這時,突然有一名女子冒出來說:「不對,應該是再選一名女性的管理者陪同才沒有問題。我不相信黑夜村的人啊!」村長漢默懷疑地問著:「這位女士,請問你是那一村的村民」史汀也滿臉狐疑的看著她,等著她回答、、、

 

 

 

第四回      葛洛麗雅的加入

這名女子搔首弄姿的說:「村長!我是黑夜村來的村民,我的名字叫做葛洛麗雅。我知道芙蕾娜這個人,我聽說過。」日夜村村長隨後質疑了一下並說:「小姐,你怎麼想加入時鐘管理者呢?!太令人驚訝的選擇。」史汀附和地說:「是啊!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說管理東西南北四方時間,有一人各管理兩方,只要時間破壞者不靠近太久。應該可以雙方互相支援。」

葛洛麗雅不相信地說:「哈~是嗎?那你以為柔弱女子能撐多久。誰不知道時間破壞者是想偷走日系時鐘和夜系時鐘私自去變賣時間啊!」史汀又緊張起來,跟漢默又開始交頭接耳,小聲討論。

「怎麼樣!我葛洛麗雅可是很熱心的喔!而且。我會一些武術。喝啊~」葛洛麗雅用雙手比劃著。過了五分鐘,日夜村村長漢默再提出疑問說:「小姐是可以讓你去,你打算怎麼做?」葛洛麗雅充滿自信

的眼神拉著漢默的手臂隨後說:「漢默村長~我可以和史汀研究討論呀!」史汀開始不耐煩地搔著頭回答說:「好了!好了!看你也沒問題,就決定妳也加入吧!」史汀向著舞台下群眾大喊兩聲:「散會~

散會~~」大夥兒可以走了。結果,一哄而散。村長漢默點著頭說:「你們要小心出發喔!有事要傳消息回來啊!再見了~。」說完,隨後放心轉身走回酒吧的屋子裡。

葛洛麗雅手扶著胸口,心裡暗想著「,好險,沒被識破。又想,那我現在先趕到黑夜村跟克里斯的妻子芙蕾娜給混熟再說。順便傳消息給迪歐報平安。呼、、好累喔!」

史汀拿了一個皮箱,戴上了一頂深色紳士帽。並趕忙說:「我的葛洛麗雅小姐出發前,先去吃頓飯。走吧!」推著葛洛麗雅的背說:「我們吃完休息一下還得去黑夜村跟芙蕾雅會面。」葛洛麗雅手揮舞著,

「啊~別推。太大力了嘛!」史汀說:「好啦好啦走吧!」

兩人去吃一頓飯完,休息一下。史汀手勢比二地說:「再兩個鐘頭就到黑夜村了。我們有時鐘管理者的通行證。他們會讓我通行的。」葛洛麗雅威笑著說:「嗯嗯。再不久就到了。就可以看到姊姊了。」史汀開始盯著葛洛麗雅凝視一會兒開始說:「你的妝好濃喔!怎麼啦!~」邪笑著~

葛洛麗雅心想,「不行、、」,滴了一滴冷汗。擦、、葛洛麗雅又嬌氣靦腆地說「那有啊!~我可是個小美女呢!」史汀色色地說「要不要親一個啊!~」葛洛麗雅手推開,緊張地說「不~行啦!我有、、有男朋友了。」

史汀不放棄地說:「只是親一個又沒關係。」葛洛麗雅靈機一動心想,「不然這樣好了。」葛洛麗雅開心地說「好啊!我有帶一瓶酒,你先喝一杯再親也不遲嘛!」史汀不疑有他立即喝了一大杯,立即呼呼

大睡了起來。葛洛麗雅摸著臉頰,鬆了一口氣,心裡OS「差點上演BL」之後,葛洛麗雅發現自己竟然臉紅了。繼續想,「不行。先傳個訊息給迪歐,請他當我假的男朋友啊!萬一史汀又色心一起來,我會不小心被發現我就是薩斯假扮的了、、、

 

 

 

 

 

第五回      和芙蕾娜會合

「走啦!史汀」,葛洛麗雅說著並推著宿醉還沒完全清醒的史汀前進黑夜村,黑夜村的界線出現了兩名看守者,一男一女向葛洛麗雅他們逼近,

男的先開口說話,「喂!不好意思,兩位有通行證嗎?」史汀突然之間清醒過來,連忙立正站好地說:「是的,我們是日夜村村長漢默派來的時鐘管理者,

要與芙蕾娜會面。」女的看守者則是打叉著說:「少囉唆,快交出來。」

葛洛麗雅這時候拿出通行證,說著:「好,交給妳了」。男的看守者和女看守者收下通行證後,打開大門讓史汀跟葛洛麗雅前進黑夜村。

兩人走到喧鬧的市場,史汀說:「好在,我酒醒了。我記得芙蕾娜的家就在不遠處。」葛洛麗雅喝了手裡拿的水壺的水幾口,便說:「要不要先打聽一下最近

黑夜村有發生什麼事? 」史汀微笑接著說:「嗯、、、是個好主意。前方旁邊有人在賣花瓶,我們去瓷器店問問看。」

漆黑天空的瓷器店外面的燈亮著,裡面一個矮小的胖老闆,走出來門外說:「真是的,這個吊燈怎麼都不亮」,晃頭晃腦的搖著頭又走進店裡面,不一會兒,又走出來

店外,手上拿工具,胖老闆想自己修理吊燈。才剛走到門口,就被突如其來的高大身影給嚇到了,胖老闆說:「是誰嚇我一跳,也出個聲音,說個話吧!」

葛洛麗雅在旁揮著手說:「老闆,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史汀也跟著誠懇笑著說:「哈~對不起。對不起」,史汀手摸著頭道歉。胖老闆就說:「嗯、、、不要緊,兩位請進。」

葛洛麗雅挽著史汀的手走進店裡, 一走進去,看了周圍的五花八門的瓷器。葛洛麗雅緊張地向胖老闆說:「老闆,我想跟你打聽黑夜村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胖老闆便說:「簡單來講,黑夜村最近很不安寧,自從村長和克里斯一起失蹤後。黑夜村就出現新的代理村長,大家都認為村長跟克里斯去拜訪上一屆時鐘管理者時,

有人偷走了夜系時鐘,時鐘管理者以為是前來拜訪的克里斯偷走了,就把他給殺了,村長也不見蹤影,可能也被處置了。」史汀不相信地回說:「不可能啊!上一屆時鐘管理者

是誰?」葛洛麗雅說「我知道是誰。可是、、、芙蕾娜是我跟史汀要找的人比較重要。我們沒時間追究克里斯的死因呀!」胖老闆說:「你們要找芙蕾娜呀!她可能還在喪夫之痛當中,

聽說自從克里斯被懷疑死了之後,她就再也不想見任何人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呀!」一手推著門,一手揮舞著說:「好了,好了,兩位打聽完趕快走了。」

葛洛麗雅和史汀連忙走出店門外,並說「打擾了」。史汀開始疲累走在大街上,步履闌珊,並說「我們先找個地方休息吧!」葛洛麗雅堅持說:「不行啦笨史汀,快到了啦!」接著,

史汀說「咦、、、是這家吧!」葛洛麗雅說:「敲門看看。叩叩、、」敲了許久,裡面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說:「走開!~走開!~」葛洛麗雅說:「芙蕾娜你冷靜點,喔!我先自我介紹,我是葛洛麗雅,

這位是史汀」,史汀憨笑著說:「你好!」突然,深鎖的門居然開了。葛洛麗雅跳起來說:「太好了」。史汀也高興的說:「嗨!芙蕾娜。我們是日夜村村長漢默派來的時鐘管理者我跟葛洛麗雅

要和你一起去管理時鐘,順便為克里斯報仇喔!」芙蕾娜原本消沉的眼神,又打起精神來說:「兩位,那麼說我也是被選上的人囉!」葛洛麗雅開心地說:「姊姊,以後我叫妳姊姊。我們得休息

一下再出發了。」芙蕾娜好不容易振作地說:「好吧!就借宿我家一天,再一起出發吧!」史汀兩手垂下著說「我了。我渴了、、、」葛洛麗雅無奈囧著並說「唉、、、比我還麻煩。」

 

 

第六回  失去聯絡

「葛洛麗雅,我要吃火腿蛋吐司啦!給我啦!」史汀慌張地搶著要拿芙蕾娜招待的食物。「不管啦!史汀我要多喝一杯柳橙汁,我才還你火腿蛋吐司」葛洛麗雅淘氣的嘟嘴,芙蕾娜則是好氣又好笑的吃完這頓早餐。

「史汀,吃完我們要趕路囉!」葛洛麗雅說著,芙蕾娜微笑著。史汀一邊收拾行李一邊碎碎唸肚子很飽,走不動,「好啦!走了,走了,我們這次去搭馬車吧!」葛洛麗雅說著,又說,「日系時鐘在教堂裡面我們要分別先去轉動一次時間軸,夜系時鐘也是,我要跟芙蕾娜去轉一次日系,那麼史汀你負責夜系」。葛洛麗雅說完,史汀兩手一攤,表示沒意見,芙蕾娜有點疑問的樣子,芙蕾娜這時才鼓起勇氣提問說「兩位,應該是我去日系轉動時間軸,你們去夜系轉動才對」,「芙蕾娜小姐,你說的對」史汀突然贊同芙蕾娜的想法,葛洛麗雅錯愕一下,隨即表示「沒辦法,只好聽你的,我們沒時間吵了」,芙蕾娜說:「我要去的日系時鐘所在的教堂,路程比較近,你們先搭馬車走吧!,你們路程比較遠」,史汀說:也是啦!我們走吧!葛洛麗雅」,推著葛洛麗雅的史汀,葛洛麗雅也趕緊跟史汀搭上馬車疾速而馳。芙蕾娜也跟著上馬車奔向位於日系時鐘的教堂。

時間一飛而過的很快,已經過了中午,史汀說:算算時間,芙蕾娜也應該轉動完時間軸在休息了。」葛洛麗雅無關要緊的樣子,吃著青蘋果說:好酸喔!」史汀說:我說馬車上的大小姐,你也吃夠了!你已經吃第三顆了,也留一顆青蘋果給我吃呀!」葛洛麗雅就回答,「好吧!看在我們是同伴的份上,我考慮一下」,史汀馬上搶過來蘋果吃著說:我喜歡美女吃過的東西」,葛洛麗雅尷尬又無奈的搔著頭髮說:有那麼好吃嗎?!」

噹噹噹,空蕩的教堂好安靜,剛轉完時間軸的芙蕾娜,覺得有點累了,吃完雜糧麵包有些想睡午覺,突然出現一個黑影,把芙蕾娜用手巾摀住嘴巴,帶走了芙蕾娜,現場遺留一張克里斯生前跟芙蕾娜合拍的一張微泛黃的照片。

 

 

第七回      讓人疑惑的背叛者

        「放開我、、、這裡是那裏」芙蕾娜哭喊著,這名蒙面男子趁著芙蕾娜不注意的時候,把她的雙眼矇上了黑布條,芙蕾娜的雙手被綑綁在身後,動彈不得。

 

這名身材高大的蒙面男子開始出聲,「小姐,你再吵,我就把你丟入大海裡,讓你有家歸不得」,

 

芙蕾娜開始顫抖不敢講話,眼角默默地滴下幾滴淚水,但是芙蕾娜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史汀跟葛洛麗雅來救她,問題是已經過了兩天了,怎樣求救還是個很大的問題。

 

    史汀手搭著葛洛麗雅的肩膀兩人正從市集回來,準備好大吃一頓,史汀憨憨的大笑著,「葛洛麗雅,今天我們一起喝黑啤酒不醉不歸」,葛洛麗雅似乎也沉醉在要喝酒的喜悅之中,也開心的笑著,此時此刻,大街跑來一位小男孩,並慌張的朝著葛洛麗雅跟史汀的背後方向奔跑過來,並喘吁吁的喊著,「不好了,這下不好了,日系時鐘被時間破壞者給偷走了時間,兩位快去教堂看一下吧!」

 

    史汀聽到臉都綠了,葛洛麗雅緊張的說:「史汀快點叫馬車,我們趕緊回去看一下芙蕾娜」,小男孩則說:「漢默村長說芙蕾娜也不見了要怎麼辦」,葛洛麗雅這時偷偷傳訊息給遠方的迪歐求救,史汀回應小男孩說:「我跟葛洛麗雅會馬上趕去,請你跟漢默村長回報」,葛洛麗雅揮著手說:「馬車來了,史汀我們趕路吧!快上車」

 

    這時候,芙蕾娜本來在睡夢中,突然被一個移動門的聲音驚醒,隨即有一個不高不矮的女子解開了芙蕾娜的黑布條,並說:「賀里翁,你要的人在這裡」,芙蕾娜震驚一下看著女子身後的黑色人影並說「賀里翁,怎麼會是你」,那個黑色人影出聲

 

說:「芙蕾娜,好久不見」,那名女子又把黑色布條重新矇上芙蕾娜的眼睛,賀里翁高亢的笑聲大笑著,「珍,出去一下,讓他在裡面,我們走」,芙蕾娜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名男子,居然是上屆時鐘管理者綁架她要做甚麼?!

故事如有雷同,純屬虛構,請勿抄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葉繪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